温州网首页 | 新闻 | 健康 | 汽车 | 消费 | 建材 | 房产 | 美食 | 交警 | 财经 | 旅游 | 温州BBS | 博客 | 影视 | 体彩> | 教育 | 家居 | 图吧
返回首页 健康资讯 本地资讯 名医谈保健 养生保健 饮食健康 育儿手册 整形美容 健康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频道[温州网] > 饮食 正文
研究称海带等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
 
  稿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编辑: 马俊

  你是怎么保护你的心脏?捏着鼻子吞颗味道不好的深海鱼油胶囊,还是大蒜胶囊?其实,你可能不知道,最有益心脏的食物就藏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研究发现,大部分“护心”食物均含有大量纤维素及抗氧化物,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液凝结,达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

  一般来说,脆、软、滑、黏或是有弹性的食物,都含有水溶性膳食纤维。食物纤维类似血管清道夫,不仅可以吸附脂肪和有毒物质,通过粪便排出体外,还可以抑制肝脏和其他组织合成胆固醇。瑞典与美国哈佛大学针对7000名女护士的调查发现,高纤饮食的妇女得冠心病的机会大大降低。每天增加5克的纤维摄取量,得冠心病的机会就会下降37%。

  薏米就是其中很好的代表。高纤的薏米,不仅可以美白,降胆固醇的效果一点也不输给燕麦。我喜欢做薏米饭,一碗薏米加一碗半的水,放进电饭锅里煮熟,煮好后分成小包装放进冰箱冷藏。煮饭时可将冷冻薏米稍解冻,放入饭锅与米一起煮熟。这种方式不但可以控制白米与薏米的比例,也可以经由再次烹煮,使薏米变软。

  黏滑的海带是预防血管阻塞的“高手”。现代科学研究发现,海带内含岩藻多糖昆布素,可以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预防动脉硬化。海带煮汤、凉拌均可,但其本身含钠,最好减少调味料使用。

  爽脆可口的芹菜有保护心血管功能。常吃芹菜可使血压下降12%~14%,胆固醇下降14%。吃芹菜要记得吃叶子,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

  木耳自古以来就被当成预防动脉硬化的“护心”食物。木耳的高纤成分,可以刺激肠蠕动,帮助排便,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黑、白木耳热量低、低油,当成点心也不必担心发胖。干燥的木耳纤维含量较高,可先用水泡开,洗净切丝,用热水烫一下,撒上姜丝、糖、白醋、酱油凉拌,就成为一道清凉消暑的夏日小菜。

 

相关新闻:

·先天性心脏病是婴儿头号杀手
·美研究称:养猫可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
·“世界肾脏日”:研究发现肾病会恶化心脏疾患
·一项研究显示:腿胖点能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
·运动前喝咖啡对心脏不利
·美国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易患心脏病
 
热门文章
·为什么老公做爱时爱说淫秽语言
·让你高潮一浪高过一浪的12大高招
·肥肥离世 女人应破灭5个梦
·失去一只乳房 我的婚姻随之而去
·情话治好了我的性冷淡
·做爱的时候 你们有没考虑结婚
·除乳房男人还渴望女人哪儿丰满
·给婚姻疲劳征上“医保”
·剖析:婚后他为何不再疼爱你
·揭秘:大眼妹开放 男子气不可靠
频道精选
站内搜索
 
广告刊例 | 网站介绍 | 联系方法 | 温网律师 广告热线:0577-88828186 E-mail:lshwzw@163.com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