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7种抗癌药列入医保 温州医生数说患者减负

17种抗癌药列入医保 温州医生数说患者减负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3-12 09:23:21
在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接受采访时说,去年的抗癌药谈判工作有目共睹,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医保,平均降幅56.7%。

  晚报讯在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接受采访时说,去年的抗癌药谈判工作有目共睹,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医保,平均降幅56.7%。

  温州抗癌药纳入医保情况如何?记者从市卫健委和温州医保局了解到,2018年11月底,17种抗癌药进入温州市医保,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15种为进口药,2种为国产药。

  在去年12月4日,温州中心医院(温州市肿瘤医院)被国家卫健委公布为首批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温州癌症病人也获得了“福利红包”,费用有所降低。

  她举了一个例子,温州市企业在职职工参保人李先生,是RAS基因野生型的转移性结癌,需使用药品西妥昔单抗治疗,每次用药8支需要13600元,一月2次,一年用药金额326400元,原先该药为大病药品,起付标准为3.26万元,需要先自费3.26万元后,然后才能报销60%。一年的自费支付金额134060元。现该药纳入医保后,不仅该药的起付标准取消,而且直接自理10%后可再报销90%的费用,自费部分一年需62016元,可节省自费费用72044元,大大降低了李先生的负担。

  本次新增的17种抗癌药中,有10种药品是2017年之后上市的新药,可以说是国际上最先进的抗癌治疗用药。

  □见习记者支俊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