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助推人才规培 定制眼科新星

助推人才规培 定制眼科新星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温州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正式启动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3-20 12:44:00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温州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温州明乐眼科医院。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继续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张昊志(左)向温州明乐眼科医院授牌。

温州明乐眼科医院乔迁典礼

作为眼科医生,您是否想脱颖而出成为眼科新星,那不妨看过来!3月16日,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温州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温州明乐眼科医院。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共同发起,面向全国眼科同仁开放的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由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葛坚教授、刘祖国教授、郭海科教授、王骞教授等专家领衔指导,100余名博导、硕导、学科带头人授课带教,为全国眼科医师提供分层次、分类别的临床实用型技能培训,备受行业关注。

  “此番温州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落户温州明乐眼科医院,这是经过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双重认证,是标准的优质眼科技术孵化平台。”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继续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张昊志表示,集团将投入优质资源来支持基地的持续发展,打造标准一流的眼科技术孵化平台,为不同层次的眼科医师量身打造立体化、全方位的进阶路径。为此,基地将为学员配置“三个优质资源”,即“优质导师团队”“优质培训品质”“优质管理支撑”,通过培训实践,以期达到“三满意”的良好成绩,即学员对培训效果满意、导师对培训管理满意、社会对项目成果满意。

  参与受训的眼科医师,除了可接受规范化培训体系外,项目也为其提供非常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接受培训后,温州明乐眼科医院将提供有竞争力的岗位及薪酬待遇;还有机会成为骨干医师、学科带头人;此外,还可以加入华厦眼科创业计划,实现创业梦想;也可申请“华厦转化医学青年基金”,加强眼科临床创新研究,以提高临床技术水平,提升个人学术地位……这也意味着,参与眼科医师有望逐步从独立手术医师,晋升为具备学科管理能力的学科带头人,最终成长为具有区域甚至国内影响力的眼科领军人才。

  温州明乐眼科医院蔡迎晖院长介绍,温州明乐眼科医院新院区于2018年12月投入运营,建筑面积超6000平方米,首期硬件建设投入1000多万元。医院还借鉴ICO(国际眼科理事会)标准,建立了“眼科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及OSS规范化培训。他说,依托华厦集团的实力和资源优势,温州明乐眼科拥有良好的医疗设备、带教师资、临床实践环境和学习条件,为眼科医师们提供了专业、高效、开放的成长平台,确保让每一位学员在优质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启动仪式上还透露,随着眼科医疗的专业化普及,中国现有的3.6万多名眼科医师,已远远满足不了群众的就医需求,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的推出,正是为了向中国眼科医疗行业输送更多优质医师。而项目运行一年多来,也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截至目前,已向全国眼科学领域培养输送81名学员,这些医师返回原单位,运用所学的技能,大力开展临床业务,已完成4万多台手术,为基层医院的临床诊疗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通讯员陈光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