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管餐饮,这个平台实时掌控

管餐饮,这个平台实时掌控

瓯海餐饮业执法有新模式——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3-21 09:48:00
昨天,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对餐饮企业进行执法中,运用开发的“瓯海餐饮业综合执法平台”小程序,实现了监管无纸化、轨迹化、智能化。

  本报讯(报道组叶斯斯李程)只要打开手机,就能实时查看辖区餐饮店的废油回收、燃气记录、油烟记录等,还能发送整改通知,监测整改进度,也不怕台账丢失,昨天,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对餐饮企业进行执法中,运用开发的“瓯海餐饮业综合执法平台”小程序,实现了监管无纸化、轨迹化、智能化。

  据悉,该平台由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自主研发,设有监管人员、回收人员、商户绑定3个终端。账号登陆后,该小程序能自动识别和定位执法人员位置,显示附近范围内所有餐饮店。

  当执法人点开其中一家餐饮店后,该店的联系人、具体地址、是否安装油水分离器,是否签订餐厨废油、厨余垃圾收运合同等基本情况一览无遗,可以实现实时监管。而在“执法监管”栏,执法人员可录入燃气、排水、油烟的现场管理记录,对存在的问题拍照取证上传,完成检查后,将自动生成检查记录,地图中该餐饮店原先的红色(未检查)图标将变为蓝色(已检查)。

  “餐饮企业通过监管平台可查看执法人员发送的整改通知、厨余垃圾回收记录等,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原来的执法模式更加高效便捷。”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管理科科长黄洁品介绍,每家已登记的餐饮店内都粘贴有专属二维码,餐厨回收公司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上报每日废油、厨余垃圾收运情况,餐厨废弃物去向一清二楚。

  黄杰品表示,该平台的推出,改变了以往执法人员纸质的监管模式,系统自动生成巡查记录,方便快捷,并确保检查项目齐全,无遗漏。

  据悉,自从去年年底试运行以来,该程序已在瓯海区14个基层执法中队上线使用,录入登记大中型餐饮企业223家,生成检查记录60条,回收记录150条。下一步,将在年内对全区上千家小型餐饮企业全面铺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