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鹿西岛实现家门口医疗服务

洞头鹿西岛实现家门口医疗服务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4-25 09:25:50
“您的包裹已签收!”老张刚接到快递员的上门送货服务,随后就收到了来自医院的快递签收信息。

  巍蔚

  “您的包裹已签收!”老张刚接到快递员的上门送货服务,随后就收到了来自医院的快递签收信息。“没想到医院还会把药快递到我家!”位于洞头鹿西岛上的岛民老张感慨道,家门口看病,区医院送药上门,使离岛居民真正感受到洞头医疗服务的完善和便捷。

  这是洞头区自医共体成立以来,新开通的离岛中药配送服务,至今已3个多月,共就诊派药500多人次。今年2月份洞头区成立区医共体管理服务中心,是温州首个挂牌实质运作的医共体。

  目前,全区诊室开通中医开方系统,全区所有卫生院和卫生室只要有开具中医处方资格的医师就可以通过区人民医院的中医开方系统开具处方。以区人民医院中药房为中心药房,乡镇卫生院不设中药房,全区所有诊室可开具区中药房药品,再由区中药房配药,由快递免费配送至百姓家。同时每周固定派副主任医师以上中药师至鹿西乡镇卫生院,以解决离岛鹿西无中医局面,免去老百姓乘船来回看中医。

  全区所有诊室开通检查检验预约系统,全区所有诊室都可开具区人民医院检查、检验单,并可现场缴费、预约,患者按预约时间来院检查、就诊,检查、检验结果可通过数据传输,由区人民医院给出报告分析,并可在手机端查询,减少患者来院次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