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海鹤的午时茶停产了? 工厂搬迁,6月份恢复生产

温州海鹤的午时茶停产了? 工厂搬迁,6月份恢复生产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5-08 09:03:59
“海鹤午时茶可是我们温州的老牌子,怎么买不到了?”昨天,市民诸老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8908890称,自己去了市区五家药店都找不到海鹤药业生产的午时茶,听说停产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晚报讯“海鹤午时茶可是我们温州的老牌子,怎么买不到了?”昨天,市民诸老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8908890称,自己去了市区五家药店都找不到海鹤药业生产的午时茶,听说停产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5月7日上午,诸老伯因为肚子不舒服,打算去家附近的药店买几包温州海鹤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鹤药业”)生产的午时茶,可是找了好几家药店都没有找到。一家药店的店员告诉他,海鹤药业的午时茶已经停产没货了。

  “这午时茶我都喝好几年了,去年下半年我才刚买过,怎么突然就停产了?”老伯对此表示不解。

  记者也走访了市区几家药店,包括一些规模比较大的药店。

  “海鹤的午时茶已经没货,我们好几个月没进过货(海鹤午时茶)了。”张和堂新城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之后,记者又来到一正药房、海派药业、叶同仁药城、领友大药房等药店,同样没有找到海鹤药业生产的午时茶。一些药店的店员说,是因为生产公司搬迁原因停产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整个走访过程中,记者只在市区公园路的温州一洲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附近的百晓药房找到了海鹤药业生产的午时茶。

  海鹤药业的午时茶究竟有没有停产?记者联系了温州海鹤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底,海鹤公司从原温金公路搬迁到温州滨海经济开发区,因为刚搬到新厂房,还未通过GMP(中文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所以午时茶、左金丸等产品暂时停止生产。“预计5月13日会进行GMP认证,等认证通过后,6月份就可以恢复生产。”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的备货量是到今年3月份,午时茶保质期是三年,因此一些药店还有些库存在销售,包括市区公园路的温州一洲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海鹤药业旗下的三馀堂在内的一些药店还有存货,市民应该可以买到。

  □见习记者薛样洋文/摄

  -新闻+

  温州海鹤药业有限公司——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前身叶同仁堂)。据《温州市医药志》记载,始自清康熙九年,由宁波慈溪鸣鹤乡人叶心培创立,延续近三百年。

  (来源于“海鹤药业”官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