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人最爱蛋黄肉粽 最爱搭配茶叶蛋

温州人最爱蛋黄肉粽 最爱搭配茶叶蛋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9-06-05 09:05:48
昨天下午,“饿了么”平台发布温州端午消费榜单。

  商报讯(记者黄文盈)昨天下午,“饿了么”平台发布温州端午消费榜单。记者从这份榜单上看到,温州人最爱蛋黄肉粽,粽子外卖订单环比增长27%;线上粽子卖得最好的商户集中在龙港巴黎大厦附近,粽子消费集中区域为医院、商场,其中瑞安市人民医院粽子需求量最高。

  该榜单显示,端午节前,粽子热卖商圈中,龙港巴黎大厦位于榜首,龙港西城路、柳市现代广场、苍南桥墩观美、市区龙霞路附近紧随其后。医院和商场附近的市民最爱吃粽子,其中瑞安人民医院、温医大附一院、龙港财富广场、苍南银泰城、温医大附二院在粽子高需求区域中,排名前五。

  从数据上看,温州人爱吃的五大粽子分别是蛋黄肉粽、鲜肉粽、蜜枣粽、豆沙粽和板栗猪肉粽。此外,今年端午豌豆蛋黄粽、白米粽、八宝粽等开始受到更多温州人喜爱,订单量同比增速分别为265%、150%、80%。

  买粽子的同时,温州人往往还会同步下单茶叶蛋、油条、糯米粉等小吃。粽子最佳“拍档”订单排名前五名分别为五香茶叶蛋、油条、咸鸭蛋、皮蛋瘦肉粥和糯米饭。此外,温州粽子单价在7.9元左右,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