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左撇子”不能读口腔医学专业 新生最多能领奖学金60万元

“左撇子”不能读口腔医学专业 新生最多能领奖学金60万元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6-20 09:06:31

  近日,温州各大高校相继发布2019年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招生章程。浙江考生将在本周末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进入填报志愿的阶段。温州高校都有哪些志愿填报的“雷区”?又有哪些吸引人的优惠政策?昨天,记者梳理了其中部分内容,供想要选择在温高校的准大学生们参考。

  晚报记者王亮

  惯用左手者

  不能读口腔医学专业

  只要分数达到划定的分数线,就能填报上自己喜欢的专业吗?答案是:未必。温州医科大学招生简章的第二十条规定:惯用左手的考生不能录取到口腔医学专业;色觉异常的考生不能录取到临床医学、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医学类专业,以及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应用心理学等专业。该校新生将在入学后进行体检复查,对不符合体检要求者,学校将按有关规定执行。

  “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生在检查病人的口腔时,需要用到许多检测机器,与机器进行联动操作,这些机器大部分都是按照惯用右手者的使用习惯制造的,因此惯用左手者会在操作仪器、检查口腔等方面存在诸多不便。色觉异常指的是色弱、色盲等,在许多医学类专业的教学过程中,学生需要通过颜色来辨别研究对象,因此色觉异常的考生不适合这些专业的学习。”温医大招生办老师对上述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想要选择温州大学的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该校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对部分招生专业(类)设定了高考单科成绩要求。温大招生章程规定: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浙江省考生原则上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外省考生原则上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江苏省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体育特招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可适当降低。

  实施全英文教学的温州肯恩大学,则对考生的英语成绩有着较高的要求。该校规定,考生英语单科成绩(满分150分)须达到110分及以上,江苏省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满分120分)须达到80分及以上,美术类专业英语单科须达到95分及以上。这也意味着,单科英语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将无缘这所中美合作大学。

  设立新生奖学金

  最高达60万元

  记者同时留意到,温州几所高校纷纷推出了一些颇为吸引人眼球的优惠政策,其中就包括真金白银的奖学金奖励机制。

  温州大学特别设立了新生奖学金,凡报考并被录取到温大的浙江省普通类考生中,高考成绩位居浙江省前2000名(含)~10000名(含)的,可获得不同金额的奖学金,最高为人民币30万元。

  温州肯恩大学对入学新生出手更“壕”。该校将从2019级新生中遴选出高考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发放“精英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精英奖学金”的评定条件为文科类考生高考成绩位居生源地所在省份或直辖市前500名(含),理科类考生高考成绩位居生源地所在省份或直辖市前1000名(含),高考未分文理的省份需排名前1000名(含)。该奖学金高达人民币60万元,按学年平均发放。

  为了吸引新生就读,上述两所学校还在转专业方面作了相应的规定。肯恩大学新生在入校后第一学期内可在当年招生的专业中(除美术类专业)自主选择,二次确定修读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将有条件地接受少量其它专业学生转入,但不影响建筑学专业学生在第一学期内自主选择转入其它专业。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该校美术类专业学生不能与其它专业互转,且美术类专业之间也不可以互转。

  温大招生办老师介绍,该校的转专业制度较为灵活,可充分满足学生对专业学习的选择自主权。

  此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温州其余几所高校也已先后发布招生章程,感兴趣的考生可通过各大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平台了解详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