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将上调至每月215元

市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将上调至每月215元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7-10 08:59:50
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经市政府同意,温州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90元上调为每人每月215元。

  晚报讯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经市政府同意,温州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90元上调为每人每月215元。在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再度提升。

  温州是今年全省首个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作调整的设区市,调整后居全省第三,仅次宁波、杭州。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条件为年满16周岁(不包括在校学生、现役军人和服刑人员)、具有本市户籍、不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目前,我市共有213.8万城乡居民参加了该项保险,其中市区参保人员为20.5万人。根据测算,本次调整惠及市区(包括洞头区)10.7万名60周岁以上城乡老年居民。新政策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今年1月至6月调整提高的部分(共150元)将统一于下月发放。

  各县(市)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也将陆续跟进,具体标准以当地通知为准。

  □晚报记者胡晚露

  -新闻+

  养老金2035年将耗尽结余?人社部:能保证长期足额发放

  近日,网上流传“养老金到2035年将耗尽结余,80后很可能无养老金可领”的消息引发热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近期举行的一季度例行发布会上,否定了“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的谣言,强调我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

  根据今年4月10日国务院印发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养老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将降低,个人缴费基数的上下限将调整。去年年末,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4.78万亿元,有较强的保障能力。同时,全国社保基金已有2万亿左右的战略储备,而且将继续加大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工作力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