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20”实行市区统一调度

“120”实行市区统一调度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7-10 09:02:00
记者7月9日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温州市急救中心从7月1日起已将洞头区120指挥中心并入市急救中心市区统一指挥调度平台。

  晚报讯记者7月9日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温州市急救中心从7月1日起已将洞头区120指挥中心并入市急救中心市区统一指挥调度平台。市民在洞头区拨打120的求救电话,也将统一由温州市急救中心接警平台接入,此举将缩短洞头区的急救反应时间,提高当地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据了解,原洞头区120指挥中心设有洞头与大门两个急救站,共有5辆急救车。作为温州市区唯一未单独建立120指挥调度系统或接入市120指挥调度中心的县(市、区),其指挥调度系统已经严重滞后。在以往,洞头区市民呼叫急救电话时,会接线到市120指挥调度平台,调度员还需将急救电话转接到洞头区120指挥中心,由洞头区120指挥中心调派救护车,既耗费时间,更不利于遇突发事件时的统一指挥调度。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筹备,洞头区120指挥中心顺利完成并入工作的申请审批、设备采购、设备部署、调试运行和试运行等工作,并于7月1日正式纳入市急救中心统一管理。

  随着洞头120指挥中心成功接入温州“120”,正式实现了温州市鹿城、瓯海、龙湾、洞头四个区共17个站点的统一受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模式。

  □王乐乐金汀汀李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