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北雪糕受市民青睐

东北雪糕受市民青睐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9-07-19 08:26:00
随着高温来临,用外卖APP点份冷饮,成为越来越多温州人的避暑方式之一。

  十足冰柜里的冰淇淋,很多都是“网红”。陈佳摄

  ☉商报记者黄文盈

  随着高温来临,用外卖APP点份冷饮,成为越来越多温州人的避暑方式之一。饿了么数据显示,7月1日以来,温州冷饮外卖订单环比增长86%,同比增长10倍,万家花园成为7月以来冷饮订单量最高的区域。从口味趋势来看,东北品牌、童年经典和网红爆款雪糕受青睐。

  “德华”订单量同比增长近十倍

  在市区公园路上班的陈女士表示,温州出梅后,天气炎热,午休时间当然要点一份绿豆汤、杏仁腐,或是吃根雪糕消暑。

  数据显示,从不同雪糕品牌外卖单量来看,温州人最爱的雪糕品牌前三分别是明治、伊利和奥雪。其中,制造了诸多网红雪糕的奥雪凭借珍珠奶茶和双蛋黄继续走红,订单排名从去年的第五晋升到第三,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2.3倍。

  今年夏季最红的还是来自东北营口的“德华”,订单量同比增长近十倍,增幅领先于东北老网红“中街”好几个身位,品牌订单排名首次挤进温州前十。除了德华和中街,马迭尔、礼拜天和德氏等东北品牌今年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幅也均在一倍以上,可见东北雪糕整体非常受市民青睐。

  在温州人最热爱的雪糕排名中,除东北雪糕外,巧乐兹、光明冰砖、伊利火炬等童年经典依旧在榜。同时,奥雪珍珠奶茶雪糕等新晋网红也表现不凡,可见温州人既怀念经典,又紧跟潮流。

  写字楼和小区需求量高

  从饿了么冷饮外卖订单量来看,住宅小区和写字楼是温州夏季冷饮的高需求区域,其中万家花园冷饮订单量全市第一,阳和小区、勤奋小区、交行广场等紧随其后。

  越来越多温州人开始在订单备注中强调“加冰!加冰!”。饿了么数据显示,7月1日以来,备注中提及加冰的订单数,比6月份增长26%。其中,有位凌晨一点下单的乐清用户备注留言,“要最冰的!”

  开在市区谢池巷的雪糕批发店冰激凌大世界老板说,如今,市民购买整箱的雪糕愈发青睐使用外卖软件。今年,网红产品奥雪双黄蛋冰淇淋销售很火爆,不过,在外卖平台上,他家店铺的美国提子雪糕、老冰棒、大布丁奶油雪糕、爽一族绿豆雪糕卖得最好,“这两天气温升高,冰淇淋卖到脱销,得加紧备货。”

  位于市区高华公寓的冰淇淋店虽然几经搬迁,但已经开了近30年。店主杨女士说,他们没在外卖平台上销售,生意一直很不错,特别是近几天,顾客来店里买冰淇淋都是整箱购买,“我们的顾客一般都是熟客,我们卖的都是一些有口碑的老牌子,包括伊利、光明、五丰等。”

  外卖平台冷饮店铺数量激增

  今年夏天并没有比往年炎热,为什么冷饮订单会翻10倍?饿了么有关负责人表示,点外卖已逐渐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这也吸引温州很多冷饮店争先入驻外卖平台,使得冷饮销量激增。

  夏日气温高,市民点的雪糕外卖如何保证不会融化?饿了么有关负责人表示,饿了么外卖小哥配备定制的“冷热双温餐箱”,将冷热两种餐食分开存放,从火锅到雪糕,几乎都能配送,可以保证餐品的味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