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省共报告291例登革热病例,为去年同期的5倍多

浙江省共报告291例登革热病例,为去年同期的5倍多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8-16 09:20:13
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省共报告291例登革热病例,为2018年同期的5倍多!其中温州也有登革热的案例。

  晚报讯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省共报告291例登革热病例,为2018年同期的5倍多!其中温州也有登革热的案例。

  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公布数据从时间看,今年以来,我省每个月均有登革热病例报告,特别是6月份以来报告的病例数急剧增高,其中7月份全省报告登革热病例数超过100例。

  从地点看,全省每个地市均有病例报告,特别是杭州、宁波、温州、台州、金华等对外交流频繁的地区报告病例数较多。且大多数为境外输入病例,特别是柬埔寨,今年浙江省从柬埔寨输入的病例已经超过200例。

  传播登革热病的主角就是——花斑蚊子。眼下正值蚊虫密度高峰期,台风“利奇马”过后留下的积水容器:瓶瓶罐罐、废弃轮胎、倒掉的树木留下的坑、排水不畅的地下管道……都是蚊子最好的“大别墅”。一个积水容器7天就能“诞生”几十甚至几百只新蚊子,如果不及时处理,不出半个月,蚊虫大军就可以组团大肆进攻人类了。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指出,环境治理是水灾后预防控制蚊虫滋生最有效措施之一,被水淹地区应及时清理街道或居民区周围的淤泥和垃圾,填平或疏导地面积水;瓶、罐、缸、盆、坛、轮胎、树坑、泡沫盒、垃圾袋等积水容器能清理的及时清理,不能清理的积水倒掉后倒置;排干房前屋后及屋顶、沟渠死水,疏通下水道;挂蚊帐、涂抹趋避剂、喷洒杀虫剂等进行驱蚊。

  □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