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家卫健委调研我市基层卫生工作

国家卫健委调研我市基层卫生工作

温州网 2019-09-06 09:41:00
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先后调研了乐清市北白象中心卫生院、瓯海区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州医学影像云中心,详细了解县域医共体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养结合服务、“互联网+签约服务”“全专结合”等工作……

  近日,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卫生工作。先后调研了乐清市北白象中心卫生院、瓯海区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州医学影像云中心,详细了解县域医共体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养结合服务、“互联网+签约服务”“全专结合”等工作,实地了解温州医学影像云中心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聂春雷对当前我省、我市基层卫生工作中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做深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加强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温州基层卫生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北白象中心卫生院、丽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管理理念、管理办法上的创新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聂春雷指导我市基层卫生工作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加强部门协同,统筹推进基层卫生各项工作。要继续以“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核心,促进资源下沉、人才下沉,落实分级诊疗,完善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县域医共体建设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重点发展中医、康复、口腔等特色专科;温州要继续高举改革创新大旗,为全国探索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

  9月2日至3日,国家卫健委还在我市举办全国基层卫生政策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卫健委的基层卫生处处长、部分分管副主任参加了培训。聂春雷司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上半年全国基层卫生工作开局良好,国家确定山西省、浙江省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省,567个县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下半年,各省(区、市)卫健部门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紧扣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总体要求,以解决“基层不强”问题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年度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