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新生儿缺陷 筛查率达99%

温州新生儿缺陷 筛查率达99%

困难家庭可申领最高1万元补助

温州网 2019-09-11 09:17:26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记者昨日从市妇幼保健所获悉,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和听力筛查项目连续5年筛查率达到99%,共确诊遗传代谢病患儿1200余例,听力障碍患儿1700余例。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自今年起纳入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已完成筛查17735例,其中4675例因筛查阳性进一步行心脏超声检查。

  针对新生儿缺陷经济困难家庭,去年起,我市在新生儿疾病筛查经费政府补助减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普惠力度,在全市推广遗传代谢疾病确诊患儿困难家庭补助项目。截至目前,遗传代谢病确诊困难家庭补助金额18余万,成功申请补助金17个家庭,其中第二次申请补助有4个家庭。

  据了解,温州市户籍或在温治疗的0-18周岁的遗传代谢病的家庭经济困难患儿,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2000元(含),可申请遗传代谢病补助项目,依据个人自费情况可获得最低1000元,最高10000元的资助。同一申请人总共可以享受2次项目补助。(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