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首个绿道健身月活动温州赛区启动

首个绿道健身月活动温州赛区启动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9-11-01 14:50:00
昨天上午,浙江省第一届“绿道健身”大赛暨浙江首个绿道健身月活动温州赛区在市区瓯江南岸绿道望江西路帆影广场启动。本次大赛截止时间是11月10日,温州赛区共11条绿道参加,市民可以就近选择绿道参加健走活动,感受我市近几年来绿道建设成效。

  

      商报讯(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詹冬蕾) 昨天上午,浙江省第一届“绿道健身”大赛暨浙江首个绿道健身月活动温州赛区在市区瓯江南岸绿道望江西路帆影广场启动。本次大赛截止时间是11月10日,温州赛区共11条绿道参加,市民可以就近选择绿道参加健走活动,感受我市近几年来绿道建设成效。

  温州赛区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鹿城区卫生健康局协办。启动仪式后,11支参赛团队近200余名健走爱好者从瓯江南岸绿道望江西路帆影广场出发,部分健身达人走完全程,到瓯江路香源路路口为止,全程约9公里。“不仅锻炼身体,而且能欣赏温州的好风光。”沿途不少市民加入健队伍,其中一位市民这样讲述自己的感受。

  市民怎么参加该活动?市民可通过微信扫二维码,或微信搜索“绿道健走大赛”小程序报名参加团队赛或个人赛,团队由队长统一报名参赛,个人由个人报名参赛。参赛对象为各个县(市、区)20至65岁成年人。参赛队员通过“绿道健走大赛”微信小程序,记录每天的绿道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网络云端,小程序将根据参赛队员每日绿道健走数据进行赋分。

  我市参赛的11条绿道为鹿城区瓯江南岸绿道、龙湾区蒲州河南岸(上江河、蒲中路段)绿道、瓯海区半塘河绿道、洞头区新城二期河道景观工程、乐清市中运河绿道、瑞安市天井垟河绿道、永嘉县黄田绿道、文成县中央水轴、泰顺县畲乡蓝慢行道、平阳县昆阳城东绿道网一期、苍南县百里平水公园绿道。

  活动截止时间为11月10日,参赛的各队伍、个人之间将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绿道健走比赛,最后评出团队奖、健走达人奖、优秀队长奖、团队优秀组织奖等。据悉,除健步走活动外,各县(市、区)还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收集市民对城市绿道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吸收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落实。

  据了解,浙江省第一届“绿道健身”大赛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时间为10月20日到11月10日,活动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美丽浙江大花园-走进绿道运动健身。本次活动在全省9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参与活动的每个县(市、区)组织市民在选定的绿道上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健步走大赛。

  在这场全省11个设区市广泛发动的大赛中,目前我市共推出11条绿道,市民可以就近选择绿道打卡参加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