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 持续十三载万市民受惠

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 持续十三载万市民受惠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11-04 08:38:05
日前,由温州市卫健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情系百姓满意卫健”——温州市红十月·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在市区松台广场举行,来自省、市级医院的50余名医学专家热心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

  市民热情参与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心血管专家张怀勤耐心为市民解答。

  本报讯(记者陈付瑛文/摄)日前,由温州市卫健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情系百姓满意卫健”——温州市红十月·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在市区松台广场举行,来自省、市级医院的50余名医学专家热心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当日上午,来自我市各社区上千位市民参与互动。这是主办方自2006年以来第13次联合开展“红十月·名医进社区”活动,超过万名市民受惠。

  除了医疗义诊和咨询服务外,为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各职能部门组成庞大的公益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妇幼保健所、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市计生指导站和市老年活动中心还根据各自职能特点,以职业病防治、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药物成瘾预防与治疗、家庭突发疾病的自我处理、无偿献血、更年期保健和计生技术服务等为主线,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免费血型检测等活动。

  当日,广场上许多平日里“一号难求”的名医,一大早就在各自的摊位落座,为患者现场坐诊,心血管科、眼科、骨科、皮肤科等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市民张阿公排队等候在心血管科的张怀勤医生摊位前,他称自己是张医生的病人,对张医生的医术很是信任和满意,今天看到他在这里坐诊,马上带着老伴来看:“平时张医生的专家号都很难挂到,而在这里不仅可以免费面诊,还可以与张医生细聊,特别安心,这活动真正方便了市民。”

  市中医院中医妇科主任孙云的摊位前同样是人头攒动。孙云表示,几乎每年的红十月·名医进社区活动她都参加,这是她连续十三年加入这个主题义诊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医者的初心,牢记健康的使命,给更多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在急救中心的摊位上,不少市民在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术。医护人员现场面对面、手把手的传授和指导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紧急救护等方面的自救互救常识,并邀请市民参与互动演示,帮助广大市民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以便在意外发生时可以把握“黄金救援时间”进行自救互救,让病患能得到更及时有效的救助。65岁的吴大爷也体验了一把。他表示,“心肺复苏很实用,这次时间有限,只学了胸外按压,有机会还要去急救中心进行专业的培训。”

  我市红十月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每年邀请医疗和公共卫生专家为广大群众提供专家门诊和公共卫生知识的普及。这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把医疗服务送上门,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赢得了在场市民的广泛好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