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康期盼在温州布局医养融合养老社区

泰康期盼在温州布局医养融合养老社区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11-08 10:45:22
11月3日,在前一天参加完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赶到苏州,参加泰康之家·吴园开业仪式,这是泰康保险集团在全国范围开业的第五家养老社区。

11月3日,在前一天参加完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赶到苏州,参加泰康之家·吴园开业仪式,这是泰康保险集团在全国范围开业的第五家养老社区。本报记者也受邀前往苏州参观泰康之家医养融合养老社区新模式。陈东升在现场透露,泰康人寿也期盼在温州布局医养融合养老社区。

据悉,泰康之家吴园是泰康保险集团在全国范围开业的第五家社区,此前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已经成功运营。记者看到,吴园位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苏州阳澄湖半岛的中心,占地31万平方米,总规划养老及护理单元约1600户。整个社区环境优异,容积率仅0.6,最高楼层为4层,社区包含近万平米的会所、大礼堂、国学堂等空间,可为老人们提供丰富的文化、运动设施,如泳池、健身房、舞蹈房、书画室、餐厅、钢琴吧等。吴园一经开放就获得了当地市场热烈反馈,已预订客户平均年龄约73岁。

此外吴园还引入先进智能照护系统、康复医疗科技、智慧健康小屋、远程医疗服务等,融入“互联网+医养结合”新概念,实现医养整合照护模式。像泰康之家智慧医养弥补了传统养老服务中人力做不到和不愿意做等诸多问题,全力打造集“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四大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智慧医养社区。

“在泰康之家,平均年龄76岁的居民长辈在舞台上跳芭蕾。长辈们在泰康之家延续年轻时的梦想,活出自己的精彩。”陈东升表示,泰康之家吴园是真正意义上的医养融合养老社区,配套建设泰康吴园康复医院,形成“急救——慢病管理——康复”的三重防线,为社区老人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医疗健康服务。泰康之家改变人们对生命的态度和生活方式,让更多的长者享受到高品。

泰康自2007年进入医养行业以来,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以前瞻性的眼光开展医养产业布局,目前已完成15个核心城市养老社区布局,实现北上广蜀苏运营全覆盖、连锁化经营。

“我们的理想就是做中国养老产业的头部企业、标杆企业。”陈东升表示,近年来,泰康人寿在长三角区域积极投资发展医养实体,明年泰康之家杭州的养老社区将落成。

□周瑶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