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附二院开通 “医后付”服务

温医大附二院开通 “医后付”服务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11-22 11:44:00
你还在为看病时要多次缴费而烦恼吗?昨天,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该院推出“医后付”,即先看病后付款。

  晚报讯 你还在为看病时要多次缴费而烦恼吗?昨天,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该院推出“医后付”,即先看病后付款。患者在门诊就医时不付费可先检查、化验和取药,就诊完成后再支付。此项服务的推出,将减少患者就医时的付费次数。

  昨天,市民黄女士预约挂号后,拿着自己的市民卡,走进医生的诊室,开了单子做完检查后,医生开了药,然后她直接去窗口拿药,所有医疗费用会在其支付宝上自动扣除。

  该院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徐苗桑说,这是该院上周刚推出的举措,只要市民事先签约“医后付”,那么就诊时,市民不用再跑去缴纳挂号、检查检验、药物等门诊诊疗费用,就诊结束后,可直接离院。当天20时后,支付宝会自动发起扣款,患者可以在支付宝账单中查询费用情况。她说,这个“医后付”就是完全省略了患者支付环节,虽然现在不少市民也会选择支付宝或是微信支付医疗费用,但有时因为网速或是其他问题,操作上也需要时间,如果使用“医后付”,就不用再被这些问题困扰。

  据介绍,目前“医后付”可支持温州市本级(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的市民卡,“医后付”每天有1000元额度,如果超过这个额度,市民可以用支付宝现场支付。如果市民用的是医保,扣除医保后,自费的部分也可以用“医后付”。

  另外,使用“医后付”一定要事先签约,签约主要有两个方式:方式一,打开支付宝,搜索“温州市民卡”,进行“医后付协议”签约;方式二,下载市民卡APP,点击“卡包”,选择电子社保卡,领取电子社保卡后,进入医后付协议签订。

  据介绍,“医后付”是该院为了优化就医环节,减少等待时间,提升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晚报记者陈晓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