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19年度温州市成分献血者联谊会举行

2019年度温州市成分献血者联谊会举行

温州商报 2019-11-29 09:55:44

  11月24日,由温州市中心血站主办的“2019年度温州市成分献血者联谊会”在永嘉楠溪江举行,全市共有130余名成分献血者受邀参加,这些献血者年捐献次数均达3次以上,其中不乏多名百次献血者。自2006年起,市中心血站坚持每年组织不同形式的成分献血者联谊活动,为来自全市各地的献血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桥梁,已成为深受献血者赞誉的品牌活动。

  据介绍,机采血小板是成分献血的一种主要形式,近年来在临床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从1999年购置机采血小板仪器后的“无人问津”,到2001年我市第一名无偿捐献血小板献血者的“诞生”,再到2006年我市实现了机采血小板全部来自无偿自愿献血。温州市中心血站一直致力于献血流程优化无缝对接,如献血服务规范专人护理,精准招募与预约献血等多项目的创新和研究,特别是献血后人性化的延伸服务和关爱激励机制建设,像定制首次成分献血纪念章、设置成分献血者风采展示台、建立稀有血型熊猫之家QQ群、开通成分献血者机采微信专号等保留活动的开展,为献血者打造了联通线上线下的服务网络,建立了融合个性化与温情的服务模式。

  近年来,我市固定成分献血者队伍已扩至2000余人,年采集量和采集人次增速显著。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无偿捐献血小板达86986人次,为我市临床用血应急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