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县率全省之先推出“医保医师协会”

泰顺县率全省之先推出“医保医师协会”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12-12 11:25:22
近日,泰顺率全省之先成立医保医师协会,这一创新经验,入选我市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应用地区名单。

  近日,泰顺率全省之先成立医保医师协会,这一创新经验,入选我市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应用地区名单。

  自今年3月成立医保医师协会以来,泰顺县在医保基金支出审核中累计剔除费用15.06万元,同比下降47.10%,预计全年可减少医保基金流失52.18万元,可多为78位住院病人、3410位门诊病人提供医疗保障,有效提高医保基金利用率和受惠面。泰顺县的相关做法,得到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推广完善,使之成为“信用+医保”的全国示范。

  为遏制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真正做到医保基金“善用一分钱、善治一病人”,今年初,泰顺县探索通过建立医保医师个人诚信档案、签订行业自律服务承诺书、推行基金自律考核“双挂钩”机制等方式,将全县21家医疗机构的363名医保医师全部纳入信息库,签约率达100%。

  据悉,该县通过全面调动医保医师参与“基金自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医保医师违法违规率和医保基金流失率“双降低”。该县查处的医保医师违规行为同比下降66%;医保基金支出审核剔除同比下降73%。结合各类政策宣传和举报奖励制度,引导群众主动监管。

  □徐建威 翁晓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