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蓝天日曦生命养护中心正式成立

蓝天日曦生命养护中心正式成立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20-01-02 10:46:02
2019年12月27日,由浙江蓝天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深圳容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以“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为主题的“2019温州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温州举行,我市50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

  2019年12月27日,由浙江蓝天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深圳容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以“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为主题的“2019温州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温州举行,我市50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同日,坐落在温州市龙湾区上江路的温州首家生命养护中心——蓝天日曦生命养护中心正式运营。

  当天下午,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在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明确我们的健康不是单纯身体上的健康,还有心理健康,以及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同时,健康的服务,不仅是医疗健康的服务,现在老百姓已不满足于有病能够得到及时的诊疗,他们更需要的是健康、长寿、幸福,要求延缓衰老、追求美丽人生。生命好比一辆汽车,重要的是平时保养,而不是损坏时的维修。因此未来人类的生命不在于生病的治疗,更重要的是生命的日常养护。”

  浙江蓝天大健康董事长白晴萱在论坛演讲中表示,蓝天日曦生命养护中心是践行《健康中国2030纲要》和“健康温州建设”的有效落地行动。蓝天日曦生命养护中心就是要秉承“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思想,把过去重治疗转换为重预防来控制疾病的发生,把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人民健康为中心,让更多的人通过可学的健康管理和生命养护实现不生病、少生病、治未病。她还表示,目前,在国内生命养护方面我们可学习可借鉴的成功模式并不多,但我们可以学习和借鉴德国和日本先进的医养模式,并结合实际打造适合我们自己的生命养护模式。

  “以往我们一直在追求企业的健康、长久发展,而往往忽视了企业家自身的健康问题。今年11月1日,温州设立了全国首个‘民营企业家节’,就将关注的重心转移到了企业家自身的健康上。企业家是温州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决定了企业的健康发展,进而影响着温州社会经济的发展。”出席论坛的一名企业家对记者表示,一个企业的健康发展首要的是企业家要身心健康,尤其现如今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企业家需要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心灵,方能带领企业发展得更好。

  在论坛最后,与会企业家代表共同发布了“健康中国温州宣言”,宣言称:“我们立志做新时代征程上的无畏战士;我们誓愿做民族复兴路上的健康使者;我们积极拥护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行动;我们全力实践健康温州建设的美好创举;我们鼎力推进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我们努力争做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先锋。”

  据了解,蓝天日曦生命养护中心是由我市浙江蓝天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第一家也是温州首家生命养护机构,旨在以专业的中医养生理念和专业的医养护理团队,为温州企业家和市民提供专业的生命养护和健康养生服务。2020年,该公司将会在温州市区和永嘉楠溪江相继建设和成立集医养、康复、度假为一体的生命养护中心,用全新的理念开创生命养护新模式。

  商报记者 董建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