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叠加春运 空间密闭的民航客机安全吗

疫情叠加春运 空间密闭的民航客机安全吗

2020-02-03 15:32:54
飞机的客舱空气都被除湿处理,这种相对干燥的空气亦不利于病原体的生长与繁殖。

  春运返程在即。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三大民航中央企业国航、东航、南航严格落实民航管理部门要求,采取了严密的防护措施,并进行严格消毒,确保空气流通、乘客健康。

  首先,客舱内空气质量有保障:客舱内的空气来自飞机的客舱空气调节系统,包括两部分:机外由发动机引入的高温高压新鲜空气和再循环利用的客舱空气。正常情况下,客舱再循环空气占总引气量不足1/2,并且,再循环空气会经过气滤再进入客舱。

  在飞机空调系统的作用下,客舱空气约每3分钟更换一次,比其他室内环境流速高得多,乘客在客舱内所能呼吸的空气量大约是所需要呼吸空气量的80倍。

  此外,飞机的客舱空气都被除湿处理,这种相对干燥的空气亦不利于病原体的生长与繁殖。

  现代民航客机的空调系统中,再循环系统都安装有高效微粒气滤(HEPA 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能够阻挡99.97%的细菌和病毒群颗粒的通过,新型过滤器材料还具有消毒、杀菌作用。

  目前,客舱再循环系统均安装有高效微粒气滤,同时有定期更换任务,现行有效措施足以保证再循环系统空气的新鲜度和清洁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