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流动医护上门出诊 鹿西村民看病不耽搁

流动医护上门出诊 鹿西村民看病不耽搁

温州网 2020-02-06 17:01:00
  “医生,医生,我现在很不舒服,能不能来看看我。

  “医生,医生,我现在很不舒服,能不能来看看我。”2月6日上午,鹿西乡卫生院值班室接到了昌鱼礁村村民周兰娟的求助电话。在电话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后,卫生院决定立即派人上门出诊。随后,医护人员穿上基本防护装备,带上出诊设备,按照提供的地址迅速前往。在村民家里,医护人员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为其测量体温,检查相关指标。在离开前,医护人员耐心嘱咐了相关事项,让老人放宽心,在家安心休养,有问题随时拨打电话。

  此次上门出诊只是鹿西乡卫生院近期工作常态的一个小片段。实施人员出行管控措施后,村民出行受限,特别是中老年人遇上头晕、腿脚酸痛的毛病,前往卫生院就诊更是困难重重。为此,鹿西乡卫生院实行流动出诊轮班制,每日安排专人负责全乡辖区上门诊治工作,切实保障抗“疫”期间村民“药不能停、病有处医”。(陈露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