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省首例成功治愈病例核酸检测复查结果为阴性

浙江省首例成功治愈病例核酸检测复查结果为阴性

新华网 2020-02-10 14:31:11
记者10日上午从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获悉,浙江省首例成功治愈的病例杨先生,出院居家隔离14天后,第一次复查呼吸道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新华社温州2月10日电(记者李坤晟、王俊禄)记者10日上午从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获悉,浙江省首例成功治愈的病例杨先生,出院居家隔离14天后,第一次复查呼吸道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月8日上午,杨先生来到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进行第一次复查。据该院感染科63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戴建义介绍,此次复查主要查三项:血生化、呼吸道核酸检测和胸部CT。

  该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医师尹虹打开电脑上的一个表格文档对记者说:“杨先生出院在家这两个星期,我每天进行电话随访,询问病人的体温以及相关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

  8日当天,杨先生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好。他表示,这几天每天都会在家量5到6次体温,刚出院时胸口感觉还有点闷闷的,但经过这几天的休息,好了许多。

  戴建义在看过杨先生的胸部CT后说:“从CT上看,杨先生肺部的炎症明显吸收,较出院时也有了明显的好转,目前呼吸道核酸检测为阴性。我们建议他两个月后再来医院进行一次复查。”

  46岁的杨先生长期居住武汉市汉阳区。今年1月3日他从武汉自驾回到温州,1月4日出现发热症状遂就诊。1月17日杨先生在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4日康复出院后转为居家隔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