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些温州市民健康码变红?莫慌,官方解释来了!

一些温州市民健康码变红?莫慌,官方解释来了!

温州网 2020-02-17 13:40:00

  “温州健康码”上线后备受市民关注,但今天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竟变成了红色的,担心出不了门。对此,记者向温州市大数据健康管理局进行了了解。

  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温州健康码推出后,广大市民申领踊跃。今天早上受后台数据库规则设计影响,导致部分健康码判定时采用较为严格的判定规则,部分用户红绿码设定可能存在误判。目前系统正在紧张升级中,预计在今日16:00左右完成。升级调整后对所有已经申请的健康码将会统一刷新,无需市民手工调整。

  据了解,“温州健康码”是疫情期间温州市实施对入温、通行、复工的综合管理系统。通过“红、黄、绿”三种状态二维码作为通行凭证用于社区、交通检疫口等卡口通行。主要针对已在温人员和拟来温返温人员。

  温州市域内,“红码”人员实行治疗或集中隔离;“黄码”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绿码”人员且体温正常准予通行。市外返工返岗返学人员在抵达温州前,应当及时申领个人健康码,持绿码人员,可以凭码测温后进入温州。持黄码人员测温后可进入温州,经居家隔离等措施后,转为绿码管理;持红码人员,原则上不能进入温州。确实不能申请健康码的,可凭有效证件通行。因疫情管控需要,需实施其它管控措施的,从其规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