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举牌扫码”即可通行 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可轻松领绿码

“举牌扫码”即可通行 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可轻松领绿码

杭+新闻 2020-02-20 10:42:12
居民在疫情期间的出行得到了极大的便利,出行只需“扫一扫”,就能实现动态管控。但对于高龄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而言,则是个难题。今年86岁的蔡泽本向村里反映了这个问题,“我都86岁了,用的手机还是孩子淘汰的老年机,我哪会用什么健康码啊。平时出门买个菜,都要对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解释半天,太不方便了。

  这几日,住在梅城镇西湖村63名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居民,纷纷领到了实物版的绿码。老人需要外出时,只要出示这张绿码即可通行。

  自杭州健康码推广以来,梅城镇居民在疫情期间的出行得到了极大的便利,出行只需“扫一扫”,就能实现动态管控。但对于高龄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而言,则是个难题。今年86岁的蔡泽本向村里反映了这个问题,“我都86岁了,用的手机还是孩子淘汰的老年机,我哪会用什么健康码啊。平时出门买个菜,都要对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解释半天,太不方便了。”

  为了解决老年人无法使用健康码的问题,梅城镇西湖村创新举措,想出了“先扫码,后管控”的点子,让健康码的申领和使用真正“接地气”。西湖村的7位网格员主动上门服务,对辖区内400户居民进行了走访摸排,帮助需要的老人申领并打印、制作挂牌。如此一来,老人“举牌扫码”,即可顺利外出。

  先扫码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还是后续的动态管控。志愿者们还会每日上门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及时掌握共同居住者的行动轨迹,为老人的二维码做好认证工作。 “虽然我们的工作量有一定的增加,但通过这种方式,真正实现了健康码的接地气管理,为老人带来安全出行和便捷出行的双保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