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农贸市场实时人口监测系统上线!扫码便知哪个市场人少

温州农贸市场实时人口监测系统上线!扫码便知哪个市场人少

温州网 2020-02-25 09:19:27
疫情当前,大数据助你掌握各大菜市场人员密度,错峰出行采购物资。

  温州网讯 疫情当前,大数据助你掌握各大菜市场人员密度,错峰出行采购物资。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面向公众的“温州城区菜市场实时人口监测”系统已经上线。

  据了解,该系统基于“天地图·温州”移动端,覆盖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经开区、瓯江口六大区域,共计105个菜市场。

  公众在需要到菜市场采购物资前,可通过微信直接扫码进入系统,随时查看居住地周边各菜市场的人员密集情况,择优选择较近的低风险菜市场,或错峰购物。

  扫码进入系统后,可以看到右上角有列表、影象、定位三个关键词。点击“列表”进入后,鹿城区等六个区域的主要菜市场都在列;点击“定位”可直接定位到离你最近的菜市场,并提供具体地址和地理距离;点击“影象”可看到菜市场周边的实时影像。

  系统采用绿、橙、红三色图标,来定义不同的人员密集程度指数。其中绿色图标表示人员密集指数低、橙色图标表示人员密集指数中,红色图标表示人员密集指数高。密集指数将根据实时数据情况进行自动化的变色切换。

  该系统是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组织下,由温州设计集团勘测院联合数据服务商“每日互动”研发完成。系统充分利用“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平台提供的手机信令大数据,实现对城区各大菜市场人员密集程度的实时监测,确保人员监测数据的及时性和精准性。

  温州城区菜市场实时人口监测二维码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章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