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温州城区菜市场实时人口监测”系统上线

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温州城区菜市场实时人口监测”系统上线

温州网 2020-02-25 09:19:27

       为方便公众错峰出行采购生活必要物资,近日,在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组织下,温州设计集团勘测院联合“每日互动”,研发完成面向公众的“温州城区菜市场实时人口监测”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基于“天地图·温州”移动端,实现对城区各大菜市场人员密集程度的实时监测,公众出门购物前可及时了解菜市场人员密集程度、择优选择较近的低风险菜市场,或错峰购物。  

系统展示

扫一扫即可进入系统

       该系统目前覆盖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经开区、瓯江口六大区域,共计105个菜市场。通过实时数据动态更新,确保了人员监测数据的及时性和精准性。同时,系统通过绿、橙、红三色图标来定义不同的人员密集程度指数,其中绿色图标表示人员密集指数低、橙色图标表示人员密集指数中、红色图标表示人员密集指数高,密集指数将根据实时数据情况进行自动化的变色切换。公众在需要到菜市场采购物资前,即可通过微信扫码进入系统,随时查看居住地周边各菜市场的人员密集情况,选择适合前往的菜市场,实现错峰购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