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附一院免费为抗疫防控人员体检

温医大附一院免费为抗疫防控人员体检

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2020-03-19 08:59:28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层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为工作压力,他们长时间透支着自己的身体。昨天,温医大附一院“暖心医靠”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五马街道给首批45名一线防控人员免费体检。

  商报讯(记者李杨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层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为工作压力,他们长时间透支着自己的身体。昨天,温医大附一院“暖心医靠”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五马街道给首批45名一线防控人员免费体检。

  记者看到,医护人员对受检者问诊、检查、评估之后,会给予具体指导。温医大附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作为浙南闽北的区域医疗中心,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承担着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除了他们逆行在抗疫一线,在这场疫情防控中,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起早贪黑,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入户排查、卡点管控等抗疫一线。但长时间精神紧绷和体力消耗让身体亮起红灯,急需专业的医师团队来为身体健康护航。

  为致敬社区抗疫战士,温医大附一院抽调专家团队,发动“暖心医靠”志愿服务队带着设备上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五马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健康体检,表达白衣天使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问诊答疑等。受检人员完成所有检查后,体检队员会根据每个人的体检结果给出相应健康建议,让他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心中有数,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凡是身体不适的安排及时就医或在家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据悉,接下来,温医大附一院还将不定期开展类似活动,服务更多的基层工作人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