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人民医院 再添残疾儿童主训内容

市人民医院 再添残疾儿童主训内容

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2020-05-07 10:39:09
近日,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被确定为第三批残疾儿童省级定点康复机构,主训业务为智力康复。

  本报讯(微微)近日,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被确定为第三批残疾儿童省级定点康复机构,主训业务为智力康复。

  近年来,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临床治疗能力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于2017年已获批成为浙江省第二批残疾儿童省级定点康复机构,主要针对小儿发育迟缓、脑性瘫痪、遗传代谢性疾病、颅脑损伤所致的四肢肌张力异常、肌无力、偏瘫等肢体功能障碍,以及尖足、膝内翻、膝外翻等步态异常,通过运动疗法、作业疗法、物理因子治疗、感觉统合训练等手段进行康复训练。此次再次获批成为残疾儿童省级定点康复机构,标志着温州市人民医院成为涵盖肢体康复和智力康复等项目的定点机构,将为残障儿童提供更为全面的康复服务。

  温州市人民医院临床治疗能力的发展离不开科研领域的不断创新突破。温州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发展,鼓励专利申报,开展专利申报辅导工作。今年3月份,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温州市人民医院在医疗机构行列中成绩突出,进入专利申请量10强名单。医院在2019年浙江省医疗机构专利申请量排名中,位列第7名,申请专利数量122件;在2019年浙江省医疗机构专利授权量排名中,位列第2名,授权专利数量166件;在2019年浙江省医疗机构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中,位列第1名,授权发明18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