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企业申请社保缓缴 会影响市民卡就医吗?

企业申请社保缓缴 会影响市民卡就医吗?

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2020-05-12 08:47:20
近日,有市民向12345反映,自2020年5月1日开始,该企业参保员工均出现无法使用市民卡就医的情况。

  本报记者李尖

  近日,有市民向12345反映,自2020年5月1日开始,该企业参保员工均出现无法使用市民卡就医的情况。他推测企业曾申请过所属期为2020年1月份的社保费用缓缴业务(延至5月31日止),而目前1月份社保费用未到账,咨询是否是因此导致无法使用市民卡就医。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对办理社保费用缓缴业务的企业员工限制使用市民卡就医。

  随后,记者咨询了温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温州市医疗保障局于5月1日了解到企业申报缓缴业务影响市民卡就医这一情况后,就迅速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因为企业是向税务部门提出社保缓缴申请,而税务部门于5月2日将社保缓缴申请企业名单提供给温州市医疗保障局,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名单,温州市医疗保障局立即对相应的参保人员办理白名单业务。所以5月2日之后,市民卡就医受限的企业陆续开通。不过其中有部分企业税务辖区和医保辖区划分不同,时间稍有延后,不过大多数企业都在5月6日之前开通了业务。如果还有企业出现类似问题,可拨打12345或辖区医保部门咨询(鹿城区88129816,龙湾区85987026,瓯海区88591986,经开区85851792,市本级88863716)。

  记者发稿前再次咨询该企业,该企业反馈参保员工已可以正常使用市民卡就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