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春我市流感病例 同比下降95%

今春我市流感病例 同比下降95%

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2020-05-15 08:24:18
往年开春,流感频发,而今年大幅减少。

  晚报讯往年开春,流感频发,而今年大幅减少。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感冒就诊人数同比大幅下降,流感报告人数更是下降95%,尤其是儿童多发的上呼吸道感染类疾病,如感冒、咳嗽、小儿肺炎等也减少很多。

  温州市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郑子达说,根据市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市范围内,今年二、三、四月份流感报告人数相比去年分别下降96.9%、98.7%、92.9%,平均下降幅度达9.5成。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主任金晨慈告诉记者,开春以来,该院流感患者同比去年明显减少,这应该与市民疫情期间长期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有直接关系。金晨慈说:“去年春天,我们科室一个早上接待感冒人数大概二三十个,其中流感占了一半,这还不包括急诊的流感患者。今年春节后感冒就诊人数大幅下降,发热门诊流感患者目前每天也就1到2位。”金晨慈分析,这一情况的出现,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大家出门较少,尤其是孩子和老人,降低了出门着凉患感冒的概率。同时,保持社交距离、人群不聚集,自觉戴口罩、勤洗手等习惯,不仅能防范新冠病毒,对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和过敏性疾病也有很好的抵御效果。如果保持这样的卫生习惯的话,他相信今年秋冬季的流感患病人群也会同比大幅下降。

  □晚报记者支俊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