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云分享”新冠肺炎抗疫“温州经验”

“云分享”新冠肺炎抗疫“温州经验”

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2020-05-15 08:40:43
前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专家们坐在直播屏幕前,与上海合作组织7个国家的医疗团队专家“云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温州经验”。

  晚报讯前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专家们坐在直播屏幕前,与上海合作组织7个国家的医疗团队专家“云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温州经验”。

  这七个国家分别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阿塞拜疆。

  “中国在抗疫期间积累的相关经验,对周边邻国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先生在开场致辞中,向参与此次交流的该院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相信此次研讨会,能够帮助各国得到更多有指导性的抗疫方案,助力全球抗疫工作的开展,挽救更多的生命。

  通过线上平台,主持人将温医大附一院的新冠肺炎诊疗及防控经验相关主题报告视频资料共享给各成员国医疗专家。在观看视频环节,与会的各国专家看着视频资料不时频频点头,低头认真做着笔记。

  “新冠肺炎患者在哪些情况下需要使用呼吸机?”“请问你们筛查和收治患者的标准都有哪些?”“治疗患者的过程中,你们是如何使用抗生素类药物的,需要用多久?”……在会议的交流环节,处于抗疫关键阶段的各国专家们一个接一个提问。面对问题,该院专家团队将满满的抗疫经验“干货”倾囊相授,为各成员国家抗疫工作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实战方案。

  同时,在交流过程中,该院党委书记夏景林教授重点介绍了该院作为浙江省和温州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集中救治医院的“温州经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需要全球共同参与的、关乎地球村全人类命运的重大事件,我院专家团队非常乐于将近几个月来的抗疫经验与世界同行们分享,也衷心希望可以帮助各国早日战胜疫情,携手开创美好未来。”夏景林说。

  本场国际远程视频交流会,由上海合作组织、马云基金会、阿里巴巴基金会、阿里健康和温医大附一院等共同组织,通过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GMCC)作线上分享。该院党委书记夏景林教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玉苹教授等多位专家共同参会。

  □晚报记者薛样洋

  通讯员尚琳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