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成立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会

瓯海成立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会

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2020-05-26 09:48:27
近日,瓯海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会正式成立。

  商报讯(记者邓帆慧)近日,瓯海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会正式成立。温州张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贤林当选首届协会会长。据介绍,作为全市首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会,当前协会已实现瓯海区该类药店100%全覆盖。

  一直以来,零售药店点多面广。当前,瓯海区共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87家,其中连锁公司门店37家,单体药店50家,覆盖全区所有镇街。“协会的成立很有必要,通过行业‘报团取暖’、自我服务,从而有效促进医保定点药店依法合规经营,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瓯海区医疗保障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会作为瓯海辖区内具有医保定点资格的连锁零售药店、单体药店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该协会的成立助力搭建起了医保行政管理部门和医保定点药店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了瓯海医保零售药店的整体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双提升”,从而将有效提高群众购药用药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