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岁女孩右眼几近失明 家里宠物是“元凶”

9岁女孩右眼几近失明 家里宠物是“元凶”

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2020-07-10 08:16:22
右眼外斜且看不清东西,检查显示得了严重的视网膜脱离。昨天,记者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了解到,造成9岁女孩右眼失明的原因是寄生虫感染,而这一切跟她家里养宠物、孩子又不注意卫生有关。

  商报讯(记者李杨慈)右眼外斜且看不清东西,检查显示得了严重的视网膜脱离。昨天,记者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了解到,造成9岁女孩右眼失明的原因是寄生虫感染,而这一切跟她家里养宠物、孩子又不注意卫生有关。

  前段时间,9岁女孩平平的父母偶然发现孩子右眼外斜并且看不清东西,立即带她到当地医院就诊,结果检查发现她右眼得了严重的视网膜脱离,已无法诊治。一周前,平平的父母带着她来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超声检查显示右眼玻璃体浑浊、伴牵拉性视网膜脱离。这两天,平平的眼内液检测结果出来了,确定她失明的原因是眼弓蛔虫感染。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儿童眼底病专科主任陈峰介绍,眼弓蛔虫病是由犬或猫弓蛔虫的幼虫侵犯眼内组织引起的感染性眼病。犬和猫是弓蛔虫的固定宿主,而人是中间宿主。人类感染主要途径是因吞食被弓蛔虫卵污染食物,或密切接触已感染宠物而又不注意饮食卫生所致。弓蛔虫卵在小肠内孵化成二期幼虫进入血液,迁移到眼或其他器官致病。

  “以前我们就接诊过一名5岁男孩因眼底长了条蛔虫而导致眼睛失明。”医生提醒市民,家有宠物的要对宠物定期体检,妥善处理宠物排泄物。此外孩子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防止病从口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