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0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在温启动

2020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在温启动

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2020-08-12 09:01:06
8月7日晚上,2020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在我市白鹿洲公园南塘印象观影秀广场举行。

  商报讯(记者徐家琪)8月7日晚上,2020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在我市白鹿洲公园南塘印象观影秀广场举行。当晚的主会场活动分启动仪式和全民健身活动展示两部分。参加启动仪式和健身活动展示现场人员约800人,全程网络直播,引导群众参与线上活动。此外,“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今年是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的收官之年,三年以来我市紧抓改革契机,通过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活力,打破体制束缚、探索多元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供给模式,打造百姓身边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等系列措施。

  我市还积极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体育发展新路子,体育改革实现全国全省领跑,体育场地面积大幅增加,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全民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发展,百姓健身房建设经验向全国全省推广。

  2022年,温州又将迎来杭州亚运会温州分赛区的荣光时刻,“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在前不久亚组委发布的新一季亚运场馆建设“龙虎榜”中,温州三大亚运场馆均榜上有名,再次展现了“温州速度”。

  作为我市体育的“金名片”,以百姓健身房为平台,我市体育部门开展了体育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吸引体育社团入驻,以市民点单、体育社团认领的方式,开展量身定制的体育教学配送服务。在活动现场,温州市健美健身协会、温州市国际体育舞协会、温州市跆拳道协会、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温州市瑜伽协会、温州市中华韵形体运动协会等6家单位被授予2019年度“百姓健身房”公益服务社团荣誉称号。这些体育社团为市民免费提供1681节课程,惠及健身群众2.3万人次。

  当晚活动现场,太极、曳步舞、广场舞、拉丁舞、中华武术、排舞等轮番上场,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开展传统线下活动的同时,还创新性地开展了“运动夺宝”“每天捐步献爱心”等贴近群众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线上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创新更具特色的体育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引导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