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核酸检测预约可在手机上申请

核酸检测预约可在手机上申请

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2020-12-08 10:20:46
为给市民提供便捷的就医体验,昨天温医大附一院开通了新冠核酸检测线上预约和付费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在线预约申请,完成线上缴费后再到院进行采集、检测,并可以在线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全程只需“跑一次”。

  商报讯(记者 李杨慈)为给市民提供便捷的就医体验,昨天温医大附一院开通了新冠核酸检测线上预约和付费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在线预约申请,完成线上缴费后再到院进行采集、检测,并可以在线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全程只需“跑一次”。

  市民林先生因病需入院手术治疗,医生开具了住院单,并告知如有家属陪同,可在手机上申请核酸检测。医生告诉林先生,为方便入院人员、陪客及其他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检测,医院在方便门诊的基础上又推出了线上申请核酸检测。

  医生所说的线上申请是医院在微信公众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或“温医一院”)和“温医一院”APP上同步推出的新冠核酸检测在线申请、缴费功能。

  昨天,记者登录“温医一院”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后选择核酸检测,再选择就诊卡(如未绑卡,先绑卡;如没有就诊卡或未在医院建档,可在线建卡),然后勾选“新冠核酸检测检查”申请项目,点击下一步。点击“确定”按钮,支付费用。

  收费完成后,可直接在门诊开放时间接受新冠核酸检测(无需空腹)。目前温医大附一院南白象院区检测时间为早上8点至12点,下午1点半至4点半;公园路院区检测时间为早上8点至11点半,下午1点半至5点。

  据悉,如今新冠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推进核酸检测是贯彻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的重要措施。目前温医大附一院平均一天核酸检测量为1200—1500例,其中入院病人和陪同家属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