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暗访市区交通场所疫情防控:不少出租车司机乘客未戴口罩

记者暗访市区交通场所疫情防控:不少出租车司机乘客未戴口罩

温州网 2021-01-11 13:00:18
记者分别前往机场、火车南站、轮渡等重点场所,以暗访的形式,看各处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有不少司机未佩戴口罩在营运。吴健 摄

  温州网讯 近日,我市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规定交通场站码头、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而根据新发布的《温州市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需要戴口罩的情形包括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机场等场所的工作人员,飞机、火车、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约车、水上巴士等交通工具的司乘人员。昨天,记者分别前往机场、火车南站、轮渡等重点场所,以暗访的形式,看各处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安澜渡口

  进站一律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在市区安澜渡口的进口,广播一直重复着乘客进站提示。不仅如此,门口两名工作人员会对进站的人员进行健康码以及有无佩戴口罩的检查。

  记者观察了十多分钟,发现进站乘客都被要求查看健康码。记者尝试不戴口罩进入,被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值得一提的是,安检口位置还设立了自取口罩箱,方便未佩戴口罩的乘客。

  此外,为了提高旅客体温检测效率,安澜渡口引入全自动热成像测温系统,旅客在安检的同时接受体温测量。一旦发现进站旅客的体温超过37.3℃,系统将自动发出声音警报。

  不过记者也发现,在进入候船大厅后,个别乘客会将口罩拉至下颌处。

  机场、车站

  设置醒目提示 管理较严格

  昨天,记者来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只见进口就有工作人员要求检查健康码以及佩戴口罩,机场内部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对进站旅客的检查也比较严格。

  在市区牛山客运中心,同样需要佩戴口罩以及查看健康码才能进入,同时还有自动体温检测仪监测入站人员体温。

  在温州火车南站,在出发平台上就已设置检测口,“请佩戴口罩 出示健康码”的提示牌非常醒目,如有乘客未佩戴口罩,会被工作人员制止不得入内。

  几个车站的候车大厅内,大部分旅客都自觉戴着口罩,但也有个别人将口罩取下。

  出租车

  不少司机乘客未戴口罩

  随后,记者在市区人民路、府前街随机观察,看到大多数的出租车司机佩戴了口罩,但也有不少司机未佩戴口罩在营运。有的出租车司机虽佩戴了口罩,但乘客不佩戴口罩的情况较为普遍。

  记者在未戴口罩的情况下拦了一辆车,上车时司机并未提醒佩戴口罩。对于新的疫情防控措施,该司机表示“不是很清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