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爱耳日” 市中医院开展公益活动

“爱耳日” 市中医院开展公益活动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21-03-03 09:29:08

  有筛查,还送助听器

  今年的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听力障碍俗称耳聋,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听觉困难,听不到或听不清环境声及言语声。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人口的5%,即4.66亿人患有听力障碍,其中儿童有3400万。听力障碍可影响儿童语言能力的发展,妨碍其正常学习和生活。据估计,到2050年,超过9亿人,也就是差不多每10个人中就有一人将丧失听力。

  据介绍,听力障碍的程度包括以下几种:

  轻度:平均听阈26-40 dB HL,听悄悄话有困难中度:平均听阈41-60 dB HL,噪声环境下听说话有困难重度:平均听阈61-80 dB HL,大声说话才能听到极重度:平均听阈81 dB HL,听大声说话有困难

  3月3日,温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开展“爱耳日”公益活动,免费为听障人士检查外耳道并检测听力。此外,在3月份,还将在温州范围内寻找有听力障碍的老人,经过筛选后选择合适的老人,免费赠送助听器。助听器由温州惠耳国际听力中心提供,价值3000-7000元不等,为数字耳道式助听器。

  免费赠送条件:

  1.双耳平均听力在50-90分贝的听障人士;

  2.在各行各业做出贡献的老人、孤寡老人、革命老兵、退伍军人、家庭困难者优先;

  3.分辨能力较好者优先;

  4.已在残联领取过助听器或已佩戴者不在赠送范围。商报记者 胡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