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北京投放烟草烟雾报警器

北京投放烟草烟雾报警器

健康报 2021-03-04 10:42:06

  日前,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发布第二十二次控烟信息通报。通报称,今年1月1日~2月28日,“无烟北京”微信平台共收到群众对在公共场所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行为投诉举报线索1567件,被投诉举报最多的场所仍是写字楼及办公场所、餐厅。从3月起,北京控烟协会向被投诉的写字楼、餐饮店、商业设施等单位免费配送“烟草烟雾报警器”。

  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介绍,“烟草烟雾报警器”采用5G网络技术,具有烟草烟雾主动采样、精准定位、实时监控、语音播报等功能,可为公共场所控烟提供技术支撑。

  “室内吸烟受限后,边走路边吸烟的现象越来越多。”张建枢说,从“无烟北京”微信平台接到的信息来看,不少人反映“公交站点候车亭、居民楼等公共区域吸烟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边走路边吸烟”。在许多国家,国内如深圳等城市,不仅在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户外步行街也不允许吸烟,且街道上会有警示标语。“在推进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同时,应当推出重点街区的控烟规定要求。”(记者杨金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