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幼机构恢复探视 踏春也可以安排了

老幼机构恢复探视 踏春也可以安排了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21-03-11 09:57:28
昨天,记者从市防控办了解到,随着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趋稳向好,自3月9日开始,我市终止实施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昨天,记者从市防控办了解到,随着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趋稳向好,自3月9日开始,我市终止实施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随着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当前全国无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被纳入健康管理的人员在我市已动态清零,新近跨省域流动人员也只需凭“健康码”绿码即可在温州全域畅行,非特殊情况无需核验核酸检测报告。

  阳春三月,很多市民想出去走走。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各地可有序组织开展国内低风险地区旅游,尤其是省内旅游休闲度假,引导开展周边游、乡村游;学生的研学旅行也可以适度安排。

  由于养老抚幼对象这一群体比较特殊,从1月21日起,全市289家养老机构、188家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2326家在运营的村(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7家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如今这“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迎来解封。根据规定,在院老人、儿童和工作人员可以外出,但外出需避免人员聚集,返院后报告外出路线。家属经实名登记预约、亮码测温正常后可入院探视老人。养老机构可接收新人入住,春节前回家过年的老人也可返院。乡镇(街道)居家养老中心、城乡社区照料中心恢复正常运行。(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