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市挂牌成立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

我市挂牌成立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21-03-29 09:43:17

  老有所医,健康温州全民共享。日前,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举行。中心将围绕老年医学的医工交叉研究,以交叉学科为支撑,促进中心建设的产业融合、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实现产学研、成果、人才的一体化发展。

  推动上海大学与温州市人民医院合作成立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是我市在探索政府、高校、属地医院的合作新机制实践过程中走出的重要一步。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动老年医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全面展示老年医学领域最新成果和有益经验,激发带动我市老年医学、老年康养相关产业的新活力,更好地服务于温州及长三角地区健康卫生事业。

  据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以老年医学为重点,聚焦老年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重点开展心脑血管、骨科等方向的高水平前沿研究。探究衰老与老年疾病的内在联系与发生机制,为老年疾病的临床预防、诊疗提供新思路与新方法。从建设情况来看,研究中心将建立医工交叉研究基础平台和老年医学临床研究平台。医工交叉研究基础平台包括医学生物基础研究中心,医工交叉研究中心,老年公共医学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老年医学临床研究平台包括老年心脑血管研究中心、老年神经变性疾病研究中心、老年消化道肿瘤研究中心、老年骨科研究中心。通过引进领军及骨干人才,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与医工结合方向,在满足基础科研的基础上为老年心脑血管研究、老年神经变性疾病研究,老年肿瘤研究等提供医工交叉科研支撑。(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刘微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