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携手名校打造长三角医疗健康高地

携手名校打造长三角医疗健康高地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21-03-29 09:43:18

  近日,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分别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共同打造长三角医疗健康高地。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温州院区的揭牌,标志着浙闽赣省际肿瘤医疗服务高地正式启航。温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建平表示,国科大肿瘤医院温州院区将有效聚焦国科大的优质教研资源、医疗资源,强化先进医疗团队技术和管理团队经验的下沉、建设,显著提升温州市肿瘤诊治领域技术水平、区域影响力。

  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的落地将激发带动我市老年医学、老年康养相关产业的新活力。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阮国模说,将围绕老年医学的医工交叉研究,以交叉学科为支撑,以科技引领创新,借助上海大学的支持,打造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同时,医院将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促进中心建设的产业融合、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实现产学研、成果、人才的一体化发展。

  市卫健委还与上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建设基础上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开放建设模式探索形成政校共建、人才培养、互利共赢的新型运行机制;集中优势资源,在我市三家附属医院重点扶持发展1-2个学科,探索推动一家附属医院建设成为上海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加强临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教学、科研转化等方面合作,共同促进医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同时,上海大学还将对温州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全面帮扶,整体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水平。胡海珍 薛洋洋

  ■新闻+

  “重量级天团”家门口义诊

  3月27日上午,由市卫健委联合上海大学在市区世纪广场举办了一场“学雷锋·送温暖”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邀请了上海医疗专家及上海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上海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20位名医,其中上海的医疗专家共10位,涵盖呼吸、消化、内分泌、骨科、心脑血管外科、感染、皮肤科、妇科等学科,为广大市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及疑难杂症的诊疗咨询。这也是市卫健委首次把上海的专家请到温州义诊。

  当天举行的另一场义诊——“半山瓯越情”肿瘤大型义诊,国科大肿瘤医院派出了由头颈外科王可敬教授、妇瘤外科张平教授、结直肠外科李德川教授等9名专家组成的“重量级天团”,为前来就医、咨询的老百姓耐心地把脉、阅片、解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