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中心医院引进 宫颈癌“克星”

市中心医院引进 宫颈癌“克星”

温州商报 2021-05-16 15:26:00

  5月13日,国科大肿瘤医院温州院区(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引进浙南地区首台三维近距离放射治疗机(新后装治疗机),并成立近距离放射治疗中心,为我市宫颈癌等恶性肿瘤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这是浙南地区首台三维后装机,投入使用后,可开展腔内三维后装放疗技术,根据每个病人的肿瘤大小和部位给予患者最适形的近距离放射治疗,从而实现对肿瘤的精准打击。

  “后装放射治疗又叫近距离放射治疗,属于放射治疗的一种方式。”该院区常驻妇瘤放疗专家吕晓娟及妇瘤科科主任柯晓慧介绍,近距离放射治疗可以精准地让肿瘤局部剂量很高,而周围正常组织的剂量很低,降低肿瘤周围的正常组织的辐射损伤,定位准确,误差小。特别是在宫颈癌的治疗上,近距离放射治疗是宫颈癌根治性放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