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老年病医院迎来超强团队 “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入驻口腔科

温州老年病医院迎来超强团队 “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入驻口腔科

温州网 2021-09-16 09:49:25

  近期去温州老年病医院就诊的病人,在门诊一楼会发现口腔科焕然一新,诊室不仅变大了,而且环境温馨清爽、舒适度高,其实这是该院与鼎植医生集团达成口腔学科共建合作带来的变化。本月起,鼎植医生集团“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正式入驻该院口腔科,团队多位口腔专家大咖轮流坐镇,让市民“足不出温”就能享受上海口腔专家的优质诊疗技术。9月24日、25日连续两天,黎强博士将在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与缺牙者进行免费一对一的交流。

  黎强博士日常生活照

  上海口腔名医坐镇  疑难种植、美学正畸轻松搞定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目前我国65至74岁老年缺牙患者,存留牙数为22.5颗,全口无牙的比例为4.5%,修复的比例为63.2%,与十年前相比,修复比例上升29.5%,但仍有近一半的老年人未能及时修复缺失牙齿。

  温州老年病医院作为我市一家老年病专科医院,有效缓解老城区老年患者的就诊压力。随着口腔健康意识深入人心,老年患者口腔诊疗的需求越来越大,该院原有的口腔科规模小、诊疗项目少,已无法满足患者就诊需求。口腔科扩大规模、增加诊疗范围等方面迫在眉睫。

  鼎植医生集团2006年创立于上海,由众多口腔业界专家组成,专注口腔医疗,是国内较早从事研究穿颧、穿翼种植技术的医疗团队,与上海九院院士的45项VIIV穿颧、穿翼核心技术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温州老年病医院正是看中鼎植医生集团的超强团队,与其合作共建口腔学科,将“鼎植”的口腔疑难种植、牙齿正畸等优势专业引入温州,提升该院的学科建设,更好地满足我市患者的需求。

  本月起,鼎植医生集团“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正式入驻该院口腔科。黎强是鼎植医生集团创始人、总裁,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种植硕士、中葡联合培养博士,早年先后研修于广东省口腔医院种植中心、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种植中心,从事口腔治疗及科研工作三十余年,是国内较早开展穿颧穿翼疑难种植的口腔专家。

  黎强擅长半口/全口无牙颌种植修复,以熟练完成高难度复杂疑难种植案例在业界声名远播,赢得众多患者的赞誉,全国各地的患者纷纷慕名而来。“有牙的人不知道没牙的痛苦。”黎强感慨地说,入行三十余年,他见过形形色色的病人,有的是因为牙槽骨萎缩严重、骨量太少而被拒绝种牙;有的由于其他基础疾病,如骨质疏松等被直接拒绝种牙;有的植骨失败,承受过两次甚至三次的疼痛,最后找到他。患者来了,他就不能往外推,只要有办法能给患者种,并且负责任地告诉患者“只要脸还在,就能种牙”,因为穿颧骨种牙,把种植体固定在人脸上非常牢固的颧骨上,这就解决了骨量不足的问题……各种高难度的种植牙让人望而生畏,但是黎强带领团队完成了无数例高难度复杂疑难种植案例。

  本次“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 正式入驻温州市老年病医院口腔科,将为更多我市的缺牙患者圆了种植牙的愿望。此次名医工作室是一个超强的专家团队,还有多位大咖,比如擅长疑难牙颌畸形诊治、矫形治疗、唇腭裂综合治疗的上海九院口腔科蔡中教授;擅长诊治各种疑难种植牙的亚太区口腔种植协会理事、鼎植学术总监高振华院长等。这些上海专家从本月开始轮流来温坐诊、手术,真正让市民“足不出温”就能享受上海口腔专家的优质诊疗技术。

  口腔科升级,功能完善齐全诊室舒适、私密性强

  “高大上,又有范儿”“环境很舒适”“很乐意来这里看牙”温州老年病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口腔科升级后,就诊者纷纷点赞。

  升级后的口腔科拥有1000余平方米的现代化就诊大厅,布局更为科学合理、诊室更加宽敞明亮、功能更加完善齐全。

  门诊入口处为一个开放式的大诊室;再往里面走,设有多个VIP诊疗室,一对一服务,私密性更强;在正畸诊室,暖色调的沙发、茶几,舒适温馨,一改以往沉闷的就医环境,缓解了看牙患者紧张的心情。一楼还设有口腔放射室、CT室、消毒间等。

  手术区域,则设在医院住院部七楼,约200平方米,有两间手术室,主要用于开展种植手术以及口腔疑难手术。隔壁还安排术后留观室,设有沙发、床等,供术后患者做短暂休息观察,若没有不适,可离院。

  “医疗环境处处融入人文情怀,让看牙变得不再恐惧。”温州市老年病医院口腔科负责人介绍,与鼎植医生集团合作之后,注入新生力量,为了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本着 “安全、无痛、专业”的理念,提供一站式的口腔保健诊疗服务。   (温都记者 张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