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个“5G云诊室”落地鹿城 为群众提供24小时就医服务

温州首个“5G云诊室”落地鹿城 为群众提供24小时就医服务

学习强国 2021-11-02 09:16:20
近日,温州市首个“5G云诊室”——山福镇驿头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就医服务。

  近日,温州市首个“5G云诊室”——山福镇驿头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就医服务。

  10月28日上午,在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驿头卫生室,王阿姨体验了一把卫生室新配备的“5G云诊室”医疗设备。“从自助体检到复诊取药只要十几分钟就搞定了,方便多了,不用再往镇里跑。”

  这间20平米不到的“5G云诊室”,患者从预约挂取号、慢性病复诊、到结算取药,只要在自助辅助医疗终端设备上点击几下,后台医生即可收到药品需求,在电话确认后,患者就可以到配药窗口取药。云诊室的一角还陈列着健康体测终端,患者可以自助检测血压、身高、体重、体脂等身体数据。

  鹿城区山福镇临江(双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潘义介绍,该诊室提供24小时自助就医服务,免去慢病及复诊患者排队挂号、门诊等候、反复排队等,为慢病及复诊用户提供人性化的就诊方式,分流了医院门诊就诊人群,提升医院门诊管理效率。

  此外,在日常接诊过程中,医生若遇疑难病患者,可请省市专家医师视频云会诊,实现零距离医疗、慢病长处方、第三方配送等拓展功能,保障乡村同质化医疗服务。“5G云诊室”试行以来,驿头村卫生室的就诊人数和就诊效率提升。

  来源:学习强国

  原标题:温州首个“5G云诊室”落地鹿城 为群众提供24小时就医服务

  记者:谢小玲 林俊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