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越来越多的严重缺牙者,都喜欢找到他... ...

越来越多的严重缺牙者,都喜欢找到他... ...

温州网 2022-02-21 14:18:00

  2月26日、27日,上海口腔专家黎强将再次来温坐诊,免费与缺牙者一对一交流

  “黎博士,你看看我能做种植牙吗?”“我之前做过手术,做种植有没有问题?”……春节前,上海口腔疑难种植专家、鼎植医生集团创始人黎强坐诊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的时候,现场仍旧是大批患者在排队等候,他们都想免费与黎强一对一进行交流、咨询。据悉,黎强下次来温坐诊的时间是2月26日、27日,届时,他将继续为温州市民解决疑难口腔问题。

  助力高龄老人告别活动假牙

  上次免费会诊日,吴阿公跟女儿一大早就来到了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等候黎强会诊。吴阿公看上去特别精神,他说自己身体不错,住在7楼,每天爬几次楼梯也吃得消。就是这牙齿,让吴阿公十分苦恼。20年前,吴阿公镶了假牙,可随着配戴时间过久,近一年,下面的假牙开始出现松动,不仅影响吃东西,关键是因为松动,造成牙龈的磨损,磨损反反复复,很痛,不敢碰。

  吴阿公在来院之前,也了解过牙齿修复的有关问题。因为假牙要每天取下、戴上,他觉得特别麻烦,想做那种固定的,因此,特意了解了种植牙,觉得种植牙较为符合他的要求,后得知上海专家来温,他便赶紧预约了。

  黎强仔细看了吴阿公的片子,评估了他的身体状况,认为还是可以做种植的。下颌种植的难度相对小一些,可先做。上颌的话,可以考虑穿翼板种植。“不能同时做,毕竟年纪大了,同时做身体可能会吃不消。”吴阿公非常信赖黎强,当即预约了手术时间。吴阿公说,牙齿问题其实是个大问题,可不能因为年龄大了,就不管了,最后受苦的还是自己。

  缺牙不管,容易出现牙槽骨萎缩

  “我想等牙齿都掉光了再种,这样不用拔牙,做种植牙也方便。”72岁的黄老伯说出了自己迟迟没有处理牙齿的原因。原来,10多年前,黄老伯开始出现牙齿松动,然后一颗颗掉落,到现在,上半口全部掉光,靠活动假牙支撑,下半口仅剩几颗摇摇欲坠的牙齿。疼痛、咀嚼费力,是黄老伯牙齿的现状。

  通过牙片可见,他下半口左侧牙槽骨缺失非常严重,按照黄老伯的“先镶个假牙看看”的想法,无法操作,因为假牙找不到支撑。做种植牙的话,骨量严重不足,按传统的种植方法得先植骨再种植,时间跨度久,失败风险也高。黎强最终给出了跨神经管种植以及斜形种植两种新技术结合的种植方式,不用植骨,手术当天便可戴上临时牙冠。黄老伯对该方案表示满意,随后预约了种植手术时间。

  “事实上,像该患者抱着‘等牙齿都掉光再种植’这样想法的人并不少见。这种对种植牙的错误认知让他们错失了合适的修复时间。”黎强表示,不夸张地说,骨头其实比牙齿重要。打个比方,就好像牙齿周围的组织是地基,你要在上面造房子,下面的地基要先稳固,你才能放心地在上面造房子。如果连地基,也就是牙槽骨都没有,那还谈什么房子。而牙槽骨的缺失正是牙齿掉落后,迟迟不处理,导致其慢慢被吸收的结果。所以牙齿有问题一定要尽早处理,该治的治,该拔的拔。另外,平时应做好口腔保健工作,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这样才能有一口好牙。

  专家简介:

  黎  强

  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特邀上海疑难种植专家

  鼎植医生集团创始人、总裁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种植硕士

  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种植学硕士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卫生管理博士

  IACD国际当代牙医生协会院士

  温馨提醒:“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自去年10月入驻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以来,黎强博士每月都会定期来温坐诊,春节后首次来温坐诊的时间是2月26日、27日(周六、周日),届时他将继续与市民免费“一对一”的交流。现场免费交流地点在信河街松台广场旁三牌坊温州老年病医院门诊一楼。也可提前在该医院口腔科微信公众号预约或直接前往该院口腔科分诊台约黎强博士免费交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