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市47类重点人员需按频次定期核检

全市47类重点人员需按频次定期核检

温州晚报 2022-05-06 10:02:52
未按频次要求检测导致行程码异常的对象,将不得从事本职工作

  未按频次要求检测导致行程码异常的对象,将不得从事本职工作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自本月5日起,全市47类重点人员要根据各自行业、区域的频次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因未按频次要求检测而导致行程码异常(正常状态下为绿码)的对象将不得从事本职工作,未持有定期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密闭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次定期核酸检测的频次共有五大类,分别是每天1次、每2天1次、每周2次(每次间隔2天以上)、每周1次以及每天不低于总人数10%比例抽检。对于没有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导致行程码显示异常(正常状态下为绿码)的人员,须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等采样阴性结果出来后方可恢复正常。

  市防控办表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土疫情发生的风险较大,根据行业特点和区域重点分类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核酸检测工作,旨在尽早发现疫情,尽早发现潜在隐患,尽早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的影响。□晚报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