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种植牙受“追捧” 它的优势在哪里?

种植牙受“追捧” 它的优势在哪里?

温州网 2022-09-28 16:10:02
穿颧种植就是把种植体植入到颧骨上,精准定位每颗种植体的“桩位”,手术“通道”避开面部神经、血管,还要提防伤及颧骨上方的眼睛,确保穿颧术在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牙齿患者越来越舍得花钱去种植牙齿,因为种牙后,带来的好处不少。这次上海专家黎强博士在温州老年病医院坐诊,我们来听听,种植牙它的优势在哪里?

  一大早,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的候诊大厅里就已经坐满了人。68岁的陆阿姨今天过来复查,之前因为缺牙,这10年来吃东西都只能单侧咀嚼,但是两周在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种植了两颗下颌牙后,感觉非常好。

  陆阿姨:种了感觉还不错,在打麻痹针的时候,虽然是很多角度打针,也打了很多针,但是就像被蚊子叮下,不怎么疼痛,当天回家两个小时候过后,我就吃面条了。

  陆阿姨说,刚开始她以为种牙会很痛,没想到整个过程基本没感觉到疼痛,而且种牙后两个小时就能进食了,睡觉吃饭都不受影响,这点让她很开心,一直感叹现在的技术真的是太先进了。这不,尝到了甜头的她,今天又过来种植上颌牙齿。

  陆阿姨:活动牙在吃饭的时候,食物塞到缝隙里,漱口也不掉,不方便,要经常拿下来,麻烦,所以我这次下定决心。

  经过一番检查,黎强博士表示,陆阿姨两周前种的牙齿结果挺好,但是上颌牙齿的条件比较差,不仅骨质疏松,还严重缺骨。

  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 黎强博士:你的骨头很差,这边骨头没有了,所以需要颧骨来种,用颧骨来固定植体,用传统方法是种不了,这边要做穿颧技术,今天就要帮你装牙,上午种牙下午戴牙。

  黎强博士说,像陆阿姨这种情况,传统种植方式不适合,要采取穿颧骨种植技术,种植三颗恢复六颗,陆阿姨表示接受,并立马做体检并跟医生预约好第二天手术。

  据了解,穿颧种植就是把种植体植入到颧骨上,精准定位每颗种植体的“桩位”,手术“通道”避开面部神经、血管,还要提防伤及颧骨上方的眼睛,确保穿颧术在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因此,对医院的软硬件和医生经验要求较为严苛,如须有专业口腔CT提供立体支持确保精确度,医生须具备丰富的口腔颌面外科、疑难种植、美学修复等临床经验。而黎强博士开展疑难种植手术近百例,都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和成功率。

  温州老年病医院口腔科 黎强博士:现在是种植在颧骨上、翼板上,这都是新技术,疼痛感术后肿胀,还有失败率低了 成功率高了。

  据了解,10月7日、10月8日黎强博士会在温州老年病口腔科坐诊,为更多的牙科疑难患者答疑解惑。(闲事婆和事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