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冠消失了?这个防疫用药,感冒、流感用得上!

新冠消失了?这个防疫用药,感冒、流感用得上!

2023-02-21 17:50:42

  新冠消失了吗?家里囤的防疫用药先别急着扔掉!感冒、流感用得上!

  古话说:“但愿世间人无病,何妨架上药生尘。”近来,不少网友表示,家里囤的连花清瘟都蒙灰了。专家也说:“新冠进入低流行水平状态,有点传不动了。”那么,这些药就该放到过期吗?

  当然不是!连花清瘟可不只是新冠用药,还是感冒、流感临床治疗的常用药物。中医认为,感冒、流感是体内蕴火的基础上感染外邪引发的。先说“内火”,比如贪吃辛辣油腻食品导致上火,喉咙痛、牙龈肿痛就是上火症状。再说“外邪”,就是外界气候原因或者病毒感染。

  连花清瘟组方中的连翘、金银花等中药材既能解表邪,又能清内热,因此在治疗感冒、流感时具有“表里双解”之功效,能明显缓解发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疼等症状,被不少网友称为“必备感冒药”。#流感季如何正确防护##咳嗽不停该咋办#

  值得一提的是,其组方中的红景天还有提高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因为连花清瘟是纯中药成分,所以打工人吃了也不会嗜睡,不会耽误工作。

  除了感冒、流感、新冠,有的网友说,便秘服用连花清瘟后明显改善,还有的网友说,口腔溃疡吃连花清瘟简直太好用了……那么,你还知道连花清瘟有哪些妙用吗?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